北京开放大学_中医健康管理学院
师资团队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正文

张晋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2000年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一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综合内科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00年~2005年跟随著名中医脾胃病肝病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誉院长施奠邦教授临诊学习,2007年~2012年师从老年病专家周文泉教授。在继承老专家经验基础上,继承创新,对老年便秘、自汗盗汗、腰腿痛、头痛失眠、疲劳;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更年期综合症以及亚健康疲劳等临床诊治有一定的心得和见解,擅长利用中医理论的整体观、辨证观,发挥中医的三因制宜的个性化诊疗优势,以及中药膏方对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进行滋补调理,药膳指导,取得很好的疗效。

主持中国中医科学院名医名家传承课题《周文泉治疗老年病临证经验研究》;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国中医科学院优势病种课题-亚健康慢性疲劳的中医药临床疗效研究、亚健康疲劳症的中药干预研究等10项。2009年~2012年被西苑医院评为优秀学术继承人。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医学学术专著《周文泉临证经验集》1部,参编医学学术著作6部,《名医临证经验丛书-心脑血管病》、《实用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等。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北京开放大学北校区)5号楼       
电话:010-62130761  010-62139781  010-62134231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