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中医健康管理学院
师资团队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正文

代金刚

社会任职

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特约专家

全国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星级评审委员会委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

媒体经历

参加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多次讲解24节气养生操、中医运动健身方法等内容,推广中医运动养生,服务百姓健康。参加北京卫视养生堂,讲解健康操。

参加养生365节目,主讲每日一招。

擅长综合运用中药和体育锻炼等方法,制定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开具运动处方,指导患者养成合理的生活方式。治疗范围:中医内科疾病。如失眠、头痛、眩晕、中风后遗症、共济失调、震颤、帕金森、胃痛、便秘、神经官能症、抑郁、焦虑状态、强迫症、肥胖、颈椎病、腰腿疼、肩周炎、带状疱疹、痤疮、神经肌肉疼痛、肌肉劳损、神经损伤性疾病、面瘫、脱发、冠心病、高血压、哮喘、耳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顽固性疼痛、亚健康状态、体质相关疾病等。

提倡指导患者练习可以代替药物的运动,在古训“运动可以代替药物”基础上提出“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可以代替药物,应该遵循运动处方”等观点。

海内外教学经历

2013年,编创健心健康操,并担任相关教学推广工作,9月底2958名中老年人在北京共同练习健康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1年6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公派赴香港为香港职业疗法学会会员讲学,讲授内容为: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

2005-2006团中央、商务部公派到非洲埃塞俄比亚,作为首批赴非洲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埃塞俄比亚纳兹瑞特阿达玛医院,从事针灸临床、中国传统养生功法教学工作。

2011年3月中国中医科学院选派为日本东方医学出版社中国研修团讲授易筋经。

2011年5月中国中医科学院选派为法国学习团讲授中医和传统六字诀、八段锦、易筋经。

2008年中国中医科学院选派指导全院职工练习八段锦,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健身操比赛一等奖。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2008年12月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系统学习了运动处方、民族传统体育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峨眉十二庄、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热身伸展功、三线放松功等。经考核合格,于2009年3月获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

在多年教学、临床基础上,总结出针对各部位的锻炼方法、各种常见病的锻炼方法、慢性病锻炼方法、不同体质锻炼方法等,并陆续整理发表。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北京开放大学北校区)5号楼       
电话:010-62130761  010-62139781  010-62134231

访问: